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

“滴蜡法”绘画创作介绍





3 “滴蜡法”绘画创作介绍:

这些颜色丰富,线条和点滴变化的抽象图案是如何制作出来呢?让我们来介绍一下:首先,点燃烛或小蜡盘,将蜡液倒入或滴入画纸中,形成不同的线条造型。当然,同学们心中一定要先有个创作概念,表现某一种感觉,这样才不会杂乱和无意义! 随着心中所要的感觉来表现和创作,这种的创作才有目标,才是好的!
当蜡液干了之后,可以上为一层色彩;等色彩干了之后,再滴或倒入为2次蜡液,使蜡液覆盖着颜色。蜡液干了之后,再上为2层色彩,如此重复几次,画面就会出现丰富的抽象图案。最后,用塑料尺把干蜡都刮掉,作品就完成了!

3.1 可以将完成的抽象图案画加以美术利用,如作礼物纸,也可当作色书纸来用等等。现在,我们邀请同学们在加以剪栽,创作出更完美,更有内容的绘画创作。

3.2 我们来看看学生们大胆构思的绘画内容作品展示。他们是如何结合了“滴蜡法”的抽象表现主义的技巧表现和题目内容的安排。


没有评论: